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

103/10/16《讓茶不只是茶—一段人生意外的夢想航程》心得

  今天的演講超級精采絕無冷場,收穫滿滿,讓我相信茶真的不只是茶,原來不同種的茶,可以帶來這麼多不一樣的故事,再結合林琮盛先生的文學創作,真的把茶和詩融合再一起,讓我聽演講聽得非常享受。林琮盛先生和我們分享了他的經歷,921地震後因緣際會下來到了埔里,和當地的居民結下緣分,在他的全心全意的協助下,雖然過程中經歷過重重阻礙,但最後他們成功了,成功地將落寞已久的茶的產業,再度興起,而這次的結果非常厲害,將過去沒值多少錢、價格低廉的茶轉型為附加價值極高的產業,和以往我們喝的一杯10塊的紅茶差異極大,沒錯!他們創造了茶的品質 ,堅持高品質,提升了茶的境界、提升了茶的味蕾,創造出茶的價質 真的相當讓人佩服,同時,我才知道原來茶的文化有如此多種,又將他細分成春、夏、秋、冬,再結合林琮盛先生的文學,哇!這真的超級享受呀!讓我光是用聽的就已經被深深吸引住了,藉由這次的演講,真的讓我開了眼界,聽了林琮盛先生所說的每一種茶的故事,真的有被感動到,也讓我體會到品味 的重要性,除此之外,也認識了埔里的居民,像里長那樣總是替別人著想,無私的奉獻,更因為他們夫妻的善良,以及投入於茶的盡心盡力,加上林琮盛先生以及為了茶而努力的所有人,他們共同創造了茶的高品質,尊重自然、嘉惠鄉土,共同創造了茶的故事,創造了屬於他們的森林紅茶,這次的演講真的超極豐收!超級棒的一場演講。讚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